年更蛋黄酱

一辈子就是一辈子,少一小时、一分钟、一秒钟都不是一辈子

【磊凯】吃鸡everyday(上)



学长学弟 游戏奔现
来自@楚于归 @安郁的懒猫 @像我这样的人 的点梗
Warning:8102了还在写女装老梗 ooc严重 流水账

4000+非一发完
屁话太多所以进度缓慢,分个上下吧

BGM:《吃鸡everyday》





*

上完早课,吴磊一个箭步冲回寝室,书包都没放下就一屁股坐凳子上,拿手机插电源登陆游戏一气呵成。趁着上载的间隙,他看了眼表,十二点一刻,距离约好的时间还有五分钟。而等到他已经进入游戏界面,开始领每日奖励的时候,同行的室友才慢悠悠踱回寝室,对他说:“吴磊你小子跑得也太快了,不就打个游戏至于吗,而且你那个搭档枪法那么准一看就不是妹子。”

吴磊不断开关好友列表,终于眼尖地发现熟悉的ID上线,立刻发了个组队邀请过去,然后头也不抬地接话:“你这可是性别歧视啊,不过她开过语音,萌妹子没跑了,别太羡慕我哈哈。”

“切,无知的少男哦,变声器了解一下。”室友见吴磊不接话只得瑟地摇头,叹道:“算了,你这个被爱情蒙蔽的男人,我吃饭去了,你慢慢玩。”

那边也终于接受了邀请,皮裤短背心的女角色加入组队,吴磊点了开始游戏,顺便不忘冲门口喊一声:“诶,给我带份饭!”


吴磊是B大新入学的学生,大概是高中受压迫太苦,上大学一周以来就疯狂沉迷游戏,连最爱的篮球场都不怎么去,天天窝寝室打游戏,被他唯一的室友吐槽是没对象的死游戏宅,白瞎了一张俊脸。但吴磊表示,他对象的第一要求就是要能跟他一起在绝地大陆厮杀啦。

他刚开学那几天闲来无聊点开了附近玩家的选项,随手匹配了一个头像是海贼的女号,没想到对方虽然不开麦,但枪法稳得一批,连拿十三个人头让他沦为躺鸡萌弟。吴磊秉着勾搭大佬的心思火速加了对方好友,时不常就邀对方打两局,并且每次都开麦说些屁话或是放放彩虹屁。但大佬就是如此的高冷,打三局就走,从不开语音,冷酷得如同他/她的ID一样:我看见的都得死。

直到前天晚上他们打双排,大佬被两队人阴了倒在毒圈外,剩吴磊一人孤军奋战。当时已经是决赛圈,吴磊背靠石头找最后五个人的位置,然而没注意到有个人悄悄绕过障碍从背后摸上来。就在那人举枪对准他之际,大佬突然开麦提示:“左后方有人。”吴磊当时戴着耳机,神经高度紧绷,猛然一个俏丽女声在耳边炸开,登时傻了眼,隔了两三秒才指挥人物转身,然而已经晚了,绿色的血液迸射,他被那人爆了头。吴磊浑浑噩噩返回大厅,满脑子都是:什么大佬竟然真的是萌妹子,妈妈我恋爱了!


倒计时60秒已到,他们坐上了飞机,吴磊开麦问:“K,这把跳哪?”K这个称呼是熟悉之后大佬告诉他的,吴磊推测大佬名字首字母是k,可能是珂、葵这种可可爱爱的名字,毕竟自从大佬暴露声音以后,她在吴磊心中的形象就从杀人不眨眼的酷哥变成了娇俏的暴力萝莉,还是声音贼甜美那种。

——啊,真的好想知道小k长什么样呢。深陷网恋情缘的直男每日一梦。


K今天破天荒又开了麦,吴磊赶紧开启录屏功能,小图标闪了好几秒K的声音才传过来:“抱歉啊L,我忘了今天有事,打完这局就得走。”

对了,为了跟K相配,他特意让对方叫自己L,还把昵称改成了一连串L,这样听起来就很情侣。

吴磊忙回应道:“没关系啦,要不这局也退了吧,你正事要紧。”

耳机那边挣扎了一下,同意了:“好吧,那晚上再一起打?这次真对不住了。”吴磊虽然心里失落,但还是大度地表示无妨,并且在最后心机地试探道:“或许我们可以加个微信?你忙完了叫我。”

对面没了回应,直接下线了。而正当吴磊满心沮丧并自我反思是不是太唐突时,他猛然发现私聊界面静静躺了一串字符,仿佛在发光一样,他的心情瞬间多云转晴。


美滋滋发了好友申请,吴磊又刷了会儿微博,就等到了室友和他的午餐。

室友问他:“老吴,今天文广可有百团大战,要不要一起去?”

吴磊扒拉着快餐盒里的肉说:“篮球社我开学前就加了,其他的,不感兴趣。”

“你这个人,真没劲。唉,看来我只能孤独地去寻找我的二次元小伙伴了。”


送走室友,吴磊顺手打开了朋友圈,发现自己的票圈竟然被同样的内容刷了屏:身穿lo裙的女孩的照片,配文清一色“啊啊啊啊女神!是仙子吧!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吴磊好奇地点开大图,图中女孩确实精致,尤其是那一双长腿,骨质匀停,格外惹眼。吴磊欣赏了一会儿,随即暗自想,虽然妹子很好看,但怎么可能有我家大佬可爱。

手机震动提示收到新消息,他转回主界面,发现是K通过了他的好友申请。吴磊笑了笑,挑了个清纯不做作的表情包发过去,然后接着回去刷朋友圈。却发现两分钟前K发了一条新动态,图中女孩戴着猫耳发箍,手托下巴甜甜地笑着,一双眼睛弯起来像两尾小鱼儿,灵动又勾人。配字是:一年一度的甜美女孩。这条动态发布才短短几分钟,就有了好几个评论和赞,吴磊定睛一看,里头竟然还有他的室友:“学姐世界第一甜美!”

吴磊不敢置信地瞪大眼捂住心口:这什么天定姻缘,他竟然跟暗恋的大佬是同学!他抓起手机就往外冲,企图去文广堵女神,没想到在走廊遇到了室友,他赶紧问:“老郭,K……不对,那个超好看的学姐还在文广吗?”

室友推了推八百度的近视眼镜,慢悠悠回答:“早走了,不然我怎么可能回来,他一年也就露脸三分钟吧。”

吴磊懊恼地说:“你怎么不拉上我一起去呢!”

“嘿哟,是谁忙着跟妹子打游戏呢,这锅我可不背。再说了,你这么快就移情别恋了?”

他急忙否认:“我不是我没有你听我解释,”他羞涩地挠挠头:“今天小k加了我微信,我才知道她跟那位学姐是同一个人,老郭,缘分,这就叫缘分你明白吗。算了,你个死宅估计是不会懂,诶,快给我讲讲学姐叫啥哪个系的大几啊,什么星座加什么社团了有男朋友吗……”

吴磊还在喋喋不休,室友又推了推他的眼镜,决定不告诉他所谓学姐其实是个男孩子的真相。



*

吴磊从室友那里打探到,学姐目前大二,是隔壁国经系的学生,还是学校动漫社的副社,自从上学期春招一身御姐打扮吸引众多目光以后,迅速火遍全校,不过学姐表示只在招新时露脸,平日里都十分低调。

“等一下,”吴磊举手打断室友,“你还没说学姐叫啥呢。”
室友藏在眼镜后面的眼睛里闪过一丝慌乱,随即镇定下来,平淡地说:“哦我给忘了,学姐的名字特别英气,叫王俊凯。”

吴磊打开手机添加备注,听到这名字以后困惑地抬眼:“蛤,这也太男性化了吧?具体是哪两个字啊。”
“可能有什么取名必须中性一点的封建迷信吧。王字旁那个珺,凯旋的凯嘛。”


哦,好吧。吴磊也没有过于追究,他在苦恼的是,怎么跟学姐介绍自己。直接说“好巧我们一个学校诶”好像有点傻,“K你也是大学生,哪个学校的啊?”又显得太欲盖弥彰。吴磊正思索着,眼光扫到室友桌上的手办,突然灵机一动:“老郭,动漫社还招新吗?”

室友一脸狐疑:“招啊……不过报名的人太多了,要面试才能进。干嘛,你打什么主意?”
“那面试学姐也会去吗?”
“他是副社肯定在场吧,你该不会……”

“嘻嘻,我先在微信上跟小凯说想进动漫社,然后明天面试装作偶遇网友,是不是很机智?”吴磊打字的手已经跃跃欲试。

室友朝他竖起大拇指:“你真棒。不过,老吴你看动漫吗……面试什么都答不出来可是有点尴尬的。”
吴磊尴尬地停住,还不忘狡辩:“我…我海贼还是看过的好吧!”


计划又暂时搁置,下午上高数,吴磊去晚了坐在第一排,手里捏根笔神游——怎么说呀。

手机连响了三下,一小时前发的表情包终于得到回复:
“才忙完。”
“晚上九点有空吗,双排?”
“对了,看朋友圈,你也是B大的?”

吴磊刚要拿起手机回复,就被老教授点到:“第一排那个男生,对就是你,手机铃声关一关,顺便这道题就你来做吧。”

他尴尬地举手问:“老师……哪道题啊?”

遭遇了上课点名这一出,吴磊不敢分神,安安分分听完了两大节无聊的高数,直到下课才回复:“有空。我叫吴磊,大一化工的”

他想了一会儿又补了一句:“其实我也看到你朋友圈啦,很漂亮。”

学姐发过来一个笑哭的表情,紧跟着问:那你喜欢吗?
吴磊被这问句难住了,脸上浮现可疑的红晕,他这是被撩了吗?半晌才老套地回:你猜。


另一边,王俊凯在食堂吃饭,看到回复捋了把柔软的额发,他觉得有点难办,转而打开另一个对话框,问道:“学弟,这么整你室友是不是不大好,我还是直接告诉他吧。”
ID二郭头的人很快回复道:“学长你不用担心,吴磊皮糙肉厚经得起折腾,况且,他明天不就知道了吗。”

王俊凯还是有点发愁,他觉得和L打游戏特别自在有默契,虽然认识时间不长,但他一个停顿对方就能猜到他的意图,丢药或者架枪都不含糊,可谓是难得一遇的好队友。他当然害怕对方因为玩笑和误会生气,甚至不再和他来往了,毕竟游戏打出来的情谊,来也容易去也简单。

但既然话已经放出去了,玩笑已经准备开了,就由不得后悔了吧。

王俊凯看着吴磊新发过来的一条“我挺喜欢看动漫的,打算加入你们动漫社呢。”,打下了和他室友约定好的答案:
——那明晚学校咖啡馆见。



*
第二天五点刚过,吴磊就拉着室友挑衣服:“你觉得我穿西装怎么样?……不行,太正式了。那这套呢,运动套装?……啊,像田径队的啊。这个这个,性感路线。……好吧我不是要去夜店,不对我没去过夜店!”

折腾到室友都无语了,差点想直接告诉他学姐是学长的真相,吴磊终于换上了他白天穿过的格子衬衫和休闲裤,又抹了发胶喷了香水,自我感觉尚可地去了咖啡馆。


吴磊走进店里,左看右看都没有面试的氛围,小情侣倒是不少,都躲在角落里腻歪,还有一个目测也在等人的男孩子,一头顺毛,眉眼长得极精致,而且总给他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他点了杯冰美式,挑了个靠窗的座给学姐发微信:真的是咖啡馆吗,我没看到面试的人啊。

消息刚发出去前面的座就发出了微信提示音,吴磊抬头,看到那个俊美男孩自然地走近、落座,然后笑着直视他,小虎牙抵着下唇,双眼像游鱼般灵动。

吴磊脑中有个答案呼之欲出,主观上却不愿意相信,他不可思议地指着男孩:“你是……学姐?”


男孩点点头,笑容愈发愧疚,他自然地伸手勾住吴磊的食指,左右晃了晃说:“对不起呀,跟你开了个小玩笑,其实我是学长来的啦。”

说完还眼巴巴看着吴磊,被这样一双眼睛盯着,天大的火气恐怕都会憋回去,但吴磊还是板着脸僵硬地说:“那你为什么用变声器还穿女装?耍我很好玩?”

“对不起嘛,我…一开始不想在网上暴露信息嘛。扮女装是社长逼我的,其实这个全校差不多都知道,你居然连学校论坛都不逛的吗?”

“蛤,我们学校还有论坛?等等,不要转移话题,你骗我的事还没过去呢。”吴磊一向主次分明精得很,他捏住王俊凯细嫩的手腕,不肯就此罢休。

王俊凯见道歉没什么效果,对面的人脸色还是那么臭,也慌了,急忙问:“我错了嘛,你要什么补偿都可以,别生气好吧。”一点没有学长的样子。

吴磊狡黠一笑,喝了口冰美式,老神在在地说:“我失去了暗恋对象兼未来女朋友诶,学长要不要考虑赔我一个?”





-tbc-

评论(22)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