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蛋黄酱

一辈子就是一辈子,少一小时、一分钟、一秒钟都不是一辈子

【磊凯】关于暗恋的N件小事


双向暗恋梗


01



我知日久生情不过一厢情愿的痴
亦不劳他人劝慰解释
——《日久生情》



九月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好像盛夏的热度还在苟延残喘,知了百无聊赖地叫着,一阵风吹过,窗外的树影抖了抖,泻下一地碎金,柳絮飘进来,软绵绵挠过少年的脸,有些痒,他转了个头,把右脸埋进臂弯,露出的另一边脸上赫然一片红印。


“吴磊,吴磊!”

讲台上古板的女教师举着三角尺高声喝到,她右手的粉笔还支在黑板上,随着她的动作留下一条歪歪扭扭的白线。可惜被点名的男孩毫无自觉,枕着胳膊睡得香甜。

教师感到自己为人师表的权威受到了莫大的挑衅,踩着小高跟走下讲台一把揪住吴磊的耳朵往上提。

“哎哟,疼疼疼疼疼!”吴磊终于被暴力叫醒,皱着眉头粗口都到喉咙口了,一睁眼发现揪他的是老师,只能委委屈屈憋回去。一米八的大高个缩着肩膀杵在娇小的女老师身边,还被捏着耳朵,脸上睡出来的红印子像被人打了一巴掌,场面有种诡异的喜感,引得周围人窃窃低笑,午后的困意都散了不少。他偷眼看后排角落,戴眼镜的男孩子也眉目弯弯,像露馅的奶黄包。

“臭小子,几天不治你胆子越来越大了,不要以为刚开学可以胡来,我告诉你们进入高三一刻都不能松懈,给我站到后面好好听讲!”

吴磊冲着老师甜甜一笑:“好嘞这就去,老师别气了,耽误上课就不好了呀。”说罢自觉地走到教室最后,站得笔直笔直小白杨似的,不过当然,没带课本。

一般来说上了点年纪的女老师对长得好又可爱的男孩子都充满怜爱,而且吴磊的数学向来是好的,他也清楚自己装乖的这一套屡试不爽,果然老师叹了口气就随他去了。

站了会儿,吴磊就没了正形,松垮垮往墙上一靠,开始环视教室看看有没有人偷鸡摸狗,这一看,好嘛,都是熟人:二胖膝盖摊了本练习册,勾着身子手上下笔如飞,刷题呢;三狗貌似聚精会神看着课本,再仔细一瞧,底下垫了本小说;大师坐如老僧入定,只是那脑袋小鸡啄米似的直晃悠;班花双手抓着辫子找分岔,同桌林开开镜子都照了快五分钟了。

“哼,一群垃圾,不学习。”吴磊腹诽,丝毫没有同为垃圾的错觉。

视线再偏一些,发现后排角落一张认真聆听的侧脸,鼻梁上架一副新买的细框眼镜,多了几分书卷气,时不时点头附和一下,简直是乌烟瘴气中的一股清流。

“切,假正经。”吴磊嗤笑,眼睛却没移开。

他怎么也想不通,小王同学明明跟他一样,课本上那点内容早八百年前就看会了,还非得每节课都仔细听,这不浪费时间吗?他以前还特地问过呢,当时王俊凯怎么说来着?

“我们要尊重老师的劳动成果,她备课也不容易,总不能老让人家唱独角戏吧。”讲了一通大道理,要不是看他一本正经说话的样子有点迷人,吴磊早打断他了。

不过这小子性格就这样,平时怎么疯都行,一碰上正事就一板一眼搬出他班长的威严来,可没劲了。说到底还是小王同学心里明晃晃画着一根线呢,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他心里门清。

许是盯得太专注,王俊凯感觉到了他若有实质的目光,扭头瞥了吴磊一眼,猫纹露出一点点,眨眨左眼送上wink,然后飞快做了个口型,又转过头去了。

——智障。

嘿哟喂,吴磊气极,小兔崽子两节课不收拾就蹬鼻子上脸了,下课等着,爸爸教你做人。



02


四十分钟在一片昏昏欲睡和混吃等死中终于挨过去了,而下课就意味着困意全消满血复活。老师前脚刚踏出教室,后脚大师就站起来伸了个大大的懒腰,被二胖眼疾手快捶了下肚子。

“嘿你这孙子搞偷袭啊!”

两人闹作一团,剩下三狗唯恐天下不乱地在旁边实况解说,把全班人都乐得不行。

吴磊抱着手臂靠墙站,坐看他俩闹笑话,时不时吼两嗓子助威,毕竟这种事少不了他嘛。这时候他余光瞥见王俊凯拎着水杯一颠一颠朝他蹦过来。王俊凯戴眼镜还挺好看的,他发现,不戴眼镜更好看。

“哥们儿,罚站罚傻了?下课还杵在这。走,陪大哥打个水去。”

吴磊仗着身高优势撸一把王俊凯的头毛,单手搂过他脖子小半重量压他身上,推着他往班外走

“刚上课喊我什么来着,别以为这事就翻篇了啊,一个假期不见连兄弟爱都没了。”

“你是金鱼吧前天晚上还一起撸串儿来着……而且班里那么多人睡觉就你被老师抓包,不是垃圾是什么?”

王俊凯懒得计较被摸头这件事,转过头斜睨吴磊眼睛,嘴角咧着一脸不屑。吴磊搭着他脖子的手忍不住顺势抚过他的侧脸和下巴,并在王俊凯有所动作之前缩回去。手指搓了搓,像在回味方才的触感。

“小王同学,很嚣张嘛。建议你立刻买一包辣条和一瓶汽水作为补偿,不然我也不能保证自己会做什么哦。”

王俊凯感到胸前吴磊搭着的手臂热如烙铁,蒸的他脸都要红了,偏偏吴磊的手指还要似有若无地扫过他的面颊,痒得很,他觉得自己脸可以烫鸡蛋了,这可不行,自己哥哥的威严何在?于是他甩开紧贴的臂膀,快跑几步到吴磊前面,然后转过身倒着走说:

“怎么了,来打一架啊~还有请你认清自己比我小的事实好吗?叫大哥!”

怀抱一空的感觉让吴磊有一瞬间的心塞,不过他还没来得及想明白心塞什么,注意力就被另外的事夺走了。

“哈哈哈平地摔小王子你还好吗?哈哈哈这姿势逗死我了。”

王俊凯结结实实摔在地上,屁股疼得脸都扭曲了,自己也觉得平地上突然脚滑十分的不可思议,保持了一路的酷炫大哥气质一秒破功,也跟着吴磊笑起来,见牙不见眼的,特别蠢。过了一会儿吴磊还捧着肚子停不下来,把他气得故作凶狠道:

“看到我摔跤有那么乐吗?你过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吴磊冷静下来,伸手把王俊凯从地上拉起来,还特别贴心地给他拍拍裤子上的灰,不小心下手重了些,正打在伤处。他预感不妙赶紧跑。

“……我真的要打死你了吧。”

王俊凯追在后头咬牙切齿。



===

觉得自己可高产
看完同级生以后的产物,而且夏天嘛跟校园最配了
可是写了一点发现寡淡得跟白开水一样

另外强烈安利同级生!B站就有,画风美哭,随便一截就是壁纸,攻受都萌,我可以撸无数遍!


评论(11)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