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蛋黄酱

一辈子就是一辈子,少一小时、一分钟、一秒钟都不是一辈子

【磊凯AU】这个教官有点可爱(上)



满足我私心的速撸
教官凯×学员磊



01

七月初,当别的学校还沉浸在考试周的鬼哭狼嚎时,吴磊他们已经被拉到军训基地开始为期15天的地狱训练了。

对于军训,吴磊原本是不屑一顾的,开玩笑,作为一个每天健身房打卡腹肌人鱼线全都有的boy还会care这区区训练不成?没想到,现实立刻毫不留情地抽了他一个大嘴巴子。

第一天,六点早训,太阳在天边露了一个尖尖,领导在台上逼逼了半个小时。而等到八点整,也就是一天训练正式开始的时候,日头也一下子毒辣起来,不消三分钟就是一身热汗,黏糊糊的军训服贴着皮肤,吴磊这才感到一丝不妙了。

而参谋长八风不动坐在主席台上轻飘飘的一句:“站20分钟军姿。”则彻底把他们一帮学生蛋整了个半死。不到五分钟,女生连就晕了好几个。站军姿一动也不能动,十几个教官流动巡逻把他们盯得死死的。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吴磊觉得每一秒都变成了煎熬,腿仿佛下一秒就能被他自己撅断。太阳还一直照在左边太阳穴附近,让他觉得自己就像座活火山,分分钟就地喷发。最可气的是参谋长还在上面说个没完,让吴磊非常有冲上去堵住他嘴的冲动。

生不如死的二十分钟过去吴磊还天真的以为今日最艰难的部分已经结束了,没想到呵呵自己真是naive.


分班带开后开始基础动作训练,从敬礼转弯开始。紧接着吴磊心塞地发现昨天一脸温和腼腆的班长简直换了一个人,死命地扣细节,手臂高度不对——定住三分钟,有人慢了半秒——重来,震脚声不齐——重来,队伍里做小动作——集体罚站军姿。

反正一天训练结束的时候,吴磊已经连骂娘的力气都没有了,只想洗个澡倒头大睡。

然而和世上所有幸福的事情一样,睡觉的时光也是短暂倏忽的,眼皮开闭之间,新的一天又悄然来临,而依旧猛烈的太阳似乎对他们绽开了一个嘲讽的微笑。
两天,三天,计数失去了它原本的意义,不管怎么数都是归期漫漫,而心情也不会因此更好或更糟——只是每天像咸鱼或走尸,浑浑噩噩地度日。


02

到第四天,太阳照常升起,训练场照常尘土飞扬,参谋长照常话痨。但今天似乎是不同的,吴磊敏锐地察觉到,教官队伍里混入了几个新面孔,他的这点猜测很快在站军姿时被证实了:这一天的军姿时间格外漫长,教官们的巡视也多了几分审查的意味。

吴磊余光瞥见排长迈着小方步走过来了,赶紧以要数清多少根发丝的坚毅眺望前方……的后脑勺,他感觉到排长在他斜前方站定,目光在他全身逡巡,更不由自主绷紧了身体。大概时间凝固一样的三分钟过去,排长终于拍拍他的肩说:“小伙子站的不错,跟我去后面报道吧。”

吴磊先松了一口气庆幸还好居然还能提前结束,随后迈出第一步,腿弯的酸麻直击灵魂,让他的表情瞬间扭曲了。

龇牙咧嘴跟着排长走到场边的阴凉处,吴磊发现那儿早等着另一个年轻的教官。

虽然到现在为止他连自己排的教官都没认全,但吴磊确信这个教官他是第一次见,因为他整个人都让人记忆深刻。大眼睛高鼻梁黑眉毛薄嘴唇儿,身姿挺拔腿细又长,腰带把他的腰掐得格外细,土气的迷彩服穿在他身上也不减风采。

小教官见人带过来了,先干净利落地敬了个礼,又转头对吴磊说:“恭喜你被选中为护旗手。我叫王俊凯,从现在起就是你的教官,以后训练你就在这里集合,现在去把你的水杯和板凳拿过来吧。”

护旗手?听着好像很威风的样子,而且这个教官真好看呀,看着比他还小的样子,一双眼睛像小鱼儿游啊游。吴磊从善如流地接受了自己的新身份,并对远离了人面兽心的前班长感到由衷的高兴。

可惜的是他只开心了不到五分钟。

等他搬完小板凳开始训练了,他才发现,如果把前几天比作地狱的话,现在他大概直接坐电梯下到了底层。小教官看起来软软的,没事儿冲他笑一笑露出两颗小虎牙,结果又特么是温柔的假象!一到正式训练,他就板起一张软妹脸,要求挺胸抬头收腹,腿线相差一公分都不行,要是哪点不合要求,小眼神嗖嗖的简直凌迟。

更要命的是,就吴磊平常练的那稀松二五眼的正步,完全不够小教官看的,所以一整个下午反反复复,他几乎没怎么歇过,到最后站都快站不稳了。还好偶尔教官给他示范,那赏心悦目的姿势给了他些许的慰藉和激励。

结束操练的时候小教官看着他的惨相似乎有些过意不去,说:“不好意思呀吴磊,一下子训猛了,一会儿我给你买瓶奶,晚上的操课咱们就在这休息吧。”

“那怎么好意思呢。”来自给点阳光就灿烂的吴磊同学。


03

吃完晚饭,吴磊叼着小教官送的一瓶酸奶晃晃悠悠往寝室楼走,经过操场的时候发现小教官他们一群人正准备打篮球,他吼了一声教官好就想走人,谁知道被抓个正着。

“吴磊!我们正缺个人,来打一场咯!”小教官倾情挽留。

“啊?好嘞。”吴同学怎能不从命?


04

这球一打,时间过得飞快,立马就到晚训了。王俊凯真说到做到,拉着吴磊往林荫道底下一坐,就不挪窝了。

“教官,我能问您个问题吗?”吴磊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

“你说。”王俊凯漫不经心把玩着帽子回。

“您今年多大呀,看着比我小好多呢。”吴磊终于说出来困扰他一下午的问句。

“我99年的呀。”王俊凯随口答,突然又想起自己与吴磊那小半头的差距,“诶,你这是嘲笑我吗?”

吴磊赶紧赔笑道:“没有没有,怎么会呢,我就是好奇嘛,而且咱俩同一年出生的呢,没准真是我比您大。”同时暗自想,这“小教官”还真是没叫错。

吴磊眼瞅着人家辛辛苦苦训练,自己嘴里有一搭没一搭和小教官聊着天,偶尔讲些笑话把他逗得见牙不见眼,简直不要太舒爽。过了一会儿他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被小教官眼尖地发现了:

“诶你居然带了手机?”

“嘿嘿,抱歉教官,我忘了按规定是不能带手机的,绝没有下次!”为了表现自己的真诚,吴磊还特地并起三指作发誓状。

“好啦别紧张,咱特训班没那么多规矩,不过训练的时候别让我看见你在玩哦!”来自使劲绷住脸让自己威严一些的王教官。

“是!我还缓存了几集海贼,教官你要看吗?”

“啥子?有海贼啊,看看看!”惊得教官口音都出来了。


05

吴磊第一次感到晚训时间如此短暂,他俩脸贴脸头靠头看得正开心呢,解散的号子就吹响了,他只好依依不舍点退出。
“诶诶诶,别关呀,这集就差一点了。”王俊凯抓住吴磊的手,眼睛还盯着屏幕。

小教官的手温暖柔软,乍然握上来让吴磊有种被烫到的错觉,他慌忙举起手机说:“教官,校场上人都快走光了,咱明儿接着看,好吧?”语气不由自主带了点无奈和诱哄。
王俊凯也意识到时间不早,坦然地松开手一笑,两颗虎牙一晃而过:“晚上好好休息,明天还有得练呢。”

-tbc-

#每当我写文的时候都在给自己挖新坑#
更完这个我一定写昨日之日!😭

评论(7)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