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蛋黄酱

一辈子就是一辈子,少一小时、一分钟、一秒钟都不是一辈子

【磊凯AU】这个教官有点可爱(下)


教官凯×学员磊

上戳这



06


跟着小教官吴磊瞬间感觉日子跟坐上火箭似的过得飞快,其实王俊凯对他的要求相当严格,强度较头几天那绝对有过之而无不及,但吴磊就是很开心,跟感觉不到累似的,有时候看到教官热得满头大汗,汗珠顺着鼻梁蜿蜒而下的时候甚至觉得莫名的性感。


王俊凯对自己唯一的学员也是相当的照顾,从不让他在太阳底下训练,还总给吴磊带点小零食。偶尔带上吴磊去别的连炫耀一番,让他给示范踢正步,自己拍着战友的肩一脸得瑟。更多的休息时间他们凑在一起聊天看番,他发现小教官真是一个专情的boy,海贼四驱这种老片子可以磕到地老天荒,看几遍都不会腻似的。小教官自己不能带手机,只好成天揣着一个笨重的随声听之类的东西,训练结束后他就挂上耳机慢慢走去食堂,单薄的背影让吴磊想去抱抱他。

 


07


军训倒数第五天,学校组织了定向越野赛,让所有同学都兴奋得不行。吴磊偷偷问王俊凯:“教官,我没玩过这个,有什么秘诀吗,求指点!QAQ”


“我跟你讲,秘诀就是——”王俊凯嘿嘿一笑,“就不告诉你。”


说罢扬长而去,留下一个风骚的背影。


吴磊被堵得一腔郁闷,站在起跑线上蓄力,随着发令枪响,他一马当先冲了出去,飞奔而过的时候瞄到了坐在小板凳上围观的小教官,王俊凯冲他挑眉夸张地对口型:“加!油!”吴磊想也没想回敬了一个鬼脸。


略。


绕着整个军训基地绕了好几圈,吴磊终于找齐了所有点,坐在树荫下呼哧呼哧喘粗气,王俊凯出其不意拿了瓶冰饮料贴他的脸:“不错不错,小伙子跑得挺快,有我的真传。”


吴磊抖了一下接过饮料灌了大半瓶,“是你教的好行了吧,一会儿你上场吗?”


“上啊,等我给你拿个第一回来,啊~”尾音上扬宛如一个撒娇。


不一会儿就轮到教官比赛,十几个教官全都严阵以待,跟要干架似的。王俊凯在队伍里头显得有些单薄,但发令过后,他就立刻成了队伍的领头,想不到清瘦的身躯里蕴含如此巨大的能量。吴磊在王俊凯飞掠而过时纵情喊了一声:“王俊凯!”小教官仿佛默契般同时朝他摆了摆手,这让吴磊内心生出了微妙的甜意。



08


十几道人影嗖嗖经过,吴磊百无聊赖喝着饮料,琢磨着得等好一会儿,没想到还没过十分钟,王俊凯竟已擦着汗站在他面前:“你哥我快不?”


吴磊丝毫不掩饰自己的惊诧和赞叹:“俊凯哥哥您当然是最棒的!”顺便站起来抱他入怀,抬手揉他汗湿的后脑。


“哎哎哎松手!你不嫌脏我还嫌呢!你还是好好说话吧,叫得我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



09

 

第二天他们去拉练打靶,吴磊作为护旗手举着国旗站在队首。


终于等参谋长逼逼结束,吴磊挥了挥国旗跟着小班长上路了。走到基地门口发现好多教官带着小板凳坐上了专车,吴磊奇道:“教官们也太爽了吧,还有车坐?小凯,你为什么没轮上坐车?”


王俊凯翻了个白眼给他:“比我小三个月的吴磊同学,叫哥好吗?越来越没大没小了。还不是为了你我才放弃了专车服务吗……”


哦天哪,一句话在吴磊心中炸出了朵朵烟花,他吞了口唾沫重重一揽王俊凯的肩膀:“小凯哥哥最好了……”


“妈呀,我真怀念当初认真叫着教官的青涩的你。”王俊凯一肩顶开吴磊的手臂。



10


拉练要徒步十公里走到靶场,全校出动,队伍浩浩荡荡拖得老长,每次过岔路口就跟打仗一样。又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吴磊把旗往地上一戳,看着王俊凯跟其他几个教官一起迅速霸占路口并伸手示意拦车,身板儿跟小白杨一样笔直笔直,嘴角绷着眼睛专注,心里头油然而生骄傲之情:我小凯就是这么优秀。直到被后头教官一声怒吼才回过神来:“前面的干啥呢还不快跑?”


接下来的打靶毫无新奇之处,砰砰砰一通乱射,倒是打完靶之后坐在马路上啃压缩饼干十分的有趣。吴磊和王俊凯面对面坐着,听他讲在军营里拉练的故事。


“我们拉练比这可苦多了,一出去就是十天半个月的,自己得背锅背铺盖,回来以后真跟发臭的咸鱼一样我跟你说……”


返程的时候王俊凯勾着吴磊问他:“小吴你累不?要不要哥给你扛个旗?”


吴磊斜睨一眼单手挥了个旗:“信不信我还能跑呢?”


还示范一样小跑了几步,没想到王俊凯也跟着跑起来,吴磊不甘示弱,两人就这么甩开大部队径直跑远了,留下后排同学风中凌乱:这…跟还是不跟啊??



11


接下来的几天团里开始为最后的阅兵做准备,过程称得上乏善可陈,就那么点内容倒腾来倒腾去,吴磊坐在树荫底下叼了根狗尾巴草,问王俊凯:“小凯,后天晚上那文艺汇演你来看吗?”


“来啊,教官都会去的,散场表演我们不到可说不过去。”他声音里有显而易见的惆怅。


隔了好久他又悠悠开口:“我有没有跟你说过,你是我带的第一届学生?”


 

12


倒数第二天,吴磊一脸八卦地告诉王俊凯:“小凯你知道吗,昨天有个教官跟妹子表白了呢!”王俊凯丝毫不惊讶,“他们就那德性。但我们有纪律,不能给联系方式,这萍水相逢的,表完白就差不多了。”


“那……我想留你的手机号,你愿意给吗?”吴磊试探。


王俊凯站起来拍拍他的头:“歇差不多了,再练一遍。”



13


晚上,快七点天边还泛着点白,学生们都特别激动,坐在舞台底下叽叽喳喳说个没完。到了七点,晚会准时开始,吴磊抱着借来的吉他在舞台一侧候场,他自早上开始就有点低落,此刻紧攥着吉他,眼睛在后排逡巡,寻找熟悉的身影。


很快轮到吴磊上场了,他呼出一口浊气,先拿着麦说了几句:“大家好,这首歌送给我的教官。虽然我唱歌有点跑调,但你们就忍几分钟吧。”底下传来稀松的笑声,吴磊也终于找到了小教官的身影,他躲在教官堆里笑得跟个叉烧包一样。


吴磊这才拨动琴弦开始哼第一句,而他终于开始唱的时候,同学们才意识到他实在是太谦虚了,这哪是跑调,分明是没调嘛!


改编过的曲子节奏舒缓,配上吴磊荒腔走板的歌声,倒也有几分另类的离愁别绪,像深夜酩酊后的肆意宣泄。台下渐渐自发地打开手机自带的手电筒,和着节奏轻轻摇晃,连成了一片星星海。每个人心尖轻飘飘的兴奋都被他的歌压成了沉甸甸的难过,终于意识到,别离,来得如此猝不及防。


“我怕我,没有机会

跟你说,一声再见

因为也许,就再也见不到你。

 

明天我,就要离开

熟悉的地方,和你

要分离,我眼泪就掉下去

……”


一曲结束,吴磊匆匆下台,怕骤然耀眼的灯光照见他眼底的闪烁。他还了吉他,想偷溜过去找王俊凯,却发现教官们整齐划一又悄然无声地收起板凳,趁着夜色离开了。他这才发现,天已完全黑下来,夜空沉沉,没有星斗。

 


14


吴磊没有想到,那舞台上的遥遥相望竟然是最后一面,伴着他飞到天迹的歌声,既不浪漫,也不深情。他后知后觉地回忆起来,最后几天王俊凯努力地想跟他呆得久一些,甚至先陪他去食堂再自己走回去。包括前一夜直勾勾盯着他的眼神,算是王俊凯最直白的真情流露了吧?是他太迟钝,才错估了分别的期限。


他突然想起前两天王俊凯不经意的一句话:“这萍水相逢的,表过白也就差不多了……”

可惜,他连表白的机会都没有抓住


然后,原本期待许久的大巴载着他离开了军训基地,仿佛也斩断了他们彼此之间唯一的联系,前一晚的歌词竟一语成谶:


没有机会,说一声再见。


那就这样吧,仓促写成的,也是句点。


-F-

 

 

 

 







 

 


 

 

一个月后。


王俊凯背着手站在校场边迎接新一批的学生,这个学校女生多,放眼望去都娇娇小小的。突然,视野里跳进了一个高大的身影,对着他笑得一脸朝气蓬勃,简直是鹤立鸡群般的存在。王俊凯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愣在原地,看男生一步步向他走来。


“教官,不给我联系方式,我只好亲自来抓您了呀~”

 

-完-

 

 

 





 




 

这天难得王俊凯休假,他偷偷来到吴磊的出租屋里等男友下课好给他一个surprise。收拾完屋子以后,王俊凯想着时间还早听会儿歌呗,躺床上戴上耳机,没想到一听就听睡着了。


吴磊一回家就发现他床上多了个睡美人,他压抑着惊喜,轻手轻脚走过去准备把耳机摘了让男友好好睡会儿,没想到刚拿下一边,王俊凯就迷迷糊糊醒过来,一手揉眼睛一手搂住他脖子:“你回来了呀~撒噗rice~”简直撩不自知。


吴磊吻上思念已久的唇瓣,身体力行地表达了自己对惊喜的满意程度。


地摊货随声听还在尽忠职守,耳机里传来微弱的音乐:“砰砰砰气氛刚好,我想知道,糖果和你的嘴角,什么味道……”


至于那晚吴磊为什么翘了大魔王的心理课,他表示拒绝透露。






想看炕戏吗






没有,因为不会写。略。


评论(9)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