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蛋黄酱

一辈子就是一辈子,少一小时、一分钟、一秒钟都不是一辈子

【磊凯】老大 02


-
方言依旧瞎编,友情外援@楚于归 
本周还会掉落一章【flag






02

老大真的好讲究,街边头脏兮兮的塑料凳要垫层纸,没坐安生就扯起纸巾擦桌板,还不许别个帮忙,嫌他们笨手笨脚弄不好。
高个子去跟老板点单,酥肉黄喉鸭肠牛羊肉撒开了上,老大在后头嚷:“老谭,锅底记到点鸳鸯的,怕那个谁…吴磊吃不了辣。”
老谭应了,过一会儿又回来问:“喝啥子?”
“老样子嘛,莫管我。”
然后一箱啤酒哐叽砸脚边,吴磊正渴,拿过来一下灌了半瓶。转头却见老大捧着瓶奶嘬,可乖。好咯,老大只爱奶不爱啤酒,要记到小本本头。

红汤翻滚,十几双筷子争前恐后往锅里伸,唯恐慢一拍没得肉吃。不过吴磊慢条斯理坐稳稳的,独占一口白汤嘛,不着急。吃饭时候小弟们可顾不上大哥咾,只有高个老谭记挂着,时不常往他油碟里添块肉。
老大吃得汗涔涔,脸都红了,张着嘴小猫似的哈气,辣得不行还不肯撂筷,一只脚跨椅子上指挥小的们:“土豆往里倒噻,藕片也来点……”

吃饱喝足,老大捧着他的小肚子,没骨头似的倚着高个子,对吴磊招招手叫到眼面前:“以后都是兄弟些,出啥子事大哥罩你。但我这点规矩不少,坏咾规矩要遭罚。”他顿住,打出个饱嗝,“布布,你来跟他说。”
精瘦男孩晃着他的小啾啾,鼻音重得要命:“不得迟到,不得翘课,不得抽烟,看到起老师要打招呼,学校里不得打人。嗯,凯锅,没得了吧?”
“还有条最要紧,不得在老大跟头秀恩爱!”后面窜上来另一个男孩,笑嘻嘻地补充,一手作势要搭王俊凯的肩,被高个子眼疾手快地拍掉。
吴磊哭笑不得:“你别告诉我你连恋爱都没谈过哦?”
王俊凯瞬间红了脸,吱唔到:“这…我妈说了,不能早恋!”越往后底气越足了。其他人也跟着附和:“对头!凯锅还小嘞,啷个能谈恋爱嘛!”
所以认一个小孩当老大你们不羞愧的哦?!吴磊表示,对老大的个人魅力很服气。


再见面的时候,吴磊被一群混混堵在墙角。
对咯,他前几天是揍了一个调戏小姑娘的社会人士,这哥们脸都肿成猪头了还不忘叫嚣:“哈批你等着,rnm过几天叫你喊我老汉儿!”
好嘛,刚过三天就一气儿来了一二三四五十几个人,跑都跑不掉。吴磊佯装镇定,把背包摘下来,一只手藏到身后拨110。还没输完号码呢,他眼尖地看到老大领着谭瀚蹦蹦跳跳往这边来。
没来得及多想,吴磊大喊一声:“老大!这边儿!”嗓门儿大得把其他人也吓了一跳,骂骂咧咧就要上前揍他。

王俊凯冷不丁听到起自己名字,大眼睛往四周转了一圈,啥都没看到,就问谭瀚:“瀚锅,我刚是不是幻听咾?”
谭瀚一脸无奈拽住他肩膀往右掰:“这边噻。诶,我看中间儿站着嘞跟吴磊好像哦。”王俊凯往那边一瞅,果然是吴磊,被一群混混围在中间,已经动起手来了。
他赶紧拉着谭瀚往那边跑,站定以后叉腰大喊:“别打咾!都住手!”然而混混们充耳不闻,其中一个还抽空回了句:“hmp这谁家小孩,毛都没长齐吧!”
老大眨着他的卡姿兰大眼睛可委屈地冲着老谭说:“他骂我!”谭瀚冷静地推了推他的眼镜,斩钉截铁地说:“那就打他。”并十分顺手地接了老大的包跟外套。

那边吴磊已经挂了好几处彩,正狼狈地左冲右突。他挡掉左边飞来的拳头,后脊却挨了结实的一腿,疼的他龇牙咧嘴,顺势歪在了地上,把自己团成一个球,准备迎接下一轮拳打脚踢。
没想到,等来的却是接连的哀嚎。他把头从膝间探出来,亲眼目睹了一场单方面一对多的屠杀。老大这利落的回旋踢,凌厉的掌风,干脆的锁喉,看得吴磊热血沸腾,就差起立鼓掌了。
随着最后一个过肩摔,王俊凯结束了他的表演,并理所当然斩获了一名迷弟。他走到角落,冲吴磊伸出一只细白手掌:“起来咾,莫怕,哥护着你。”夕阳从背面照过来,老大脸上的绒毛都清晰可见,吴磊握住王俊凯的手,拇指正按在动脉处,血管勃勃地跳动,就跟他的心一样。

王俊凯把人拉起来,踮脚勾住他的肩转向倒了一片的社会哥,说:“我的人都敢动,你们rm的脑壳昏咯。以后莫叫我碰到,不然见一次打一次!”谭瀚也捧着一堆东西走近了,补充道:“警告你们一哈儿,别动啥子歪脑筋,你们打人的视频我都录下来了,随时可以报警嘞,想清楚哈!”
十几个人哆哆嗦嗦爬起来跑了,吴磊肩上还搭着一条手臂,跟王俊凯距离近得能看到他脖子上沁出的汗珠。他顺势勒住对方的腰,第一次真情实感地说:“谢啦,老大!”
王俊凯突然被夸还怪不好意思的,而且他几乎是被圈在怀里,怪不得劲儿的,老大的威严何在了?他赶紧挣脱出来,说:“说好了罩你的嘛,走吧。”

于是他们走,影子两长一短,身边花香伴着鸟鸣,一人伸手,小小的花瓣掉落在他掌心,粉嫩嫩的。于是恍然:春天来了啊。

-

评论(26)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