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蛋黄酱

一辈子就是一辈子,少一小时、一分钟、一秒钟都不是一辈子

【磊凯】老大 完结篇

 
Dbq,我写得十分恋爱脑
过几天想学一下开车
然后 终于不坑着我很开心


5
 

少年环在腰间的手臂硬朗而不容忽视,另一只手紧攥着传来灼灼的热度,猝不及防撞上的衬衫领口干净而熨帖,男孩变声期特有的沙哑冲击着耳膜。
“留心。”
 

留心。
 
王俊凯第799次回忆起这个场景。就好像男孩漫不经心说出的一句话确实带了魔力,把他的心留在了那一刻。这实在不是他的风格,但越想忘记偏偏越发清晰,更何况王俊凯毫无处理经验。昨晚他扭捏再三,还是给谭瀚发了微信:“老谭,总是想起一个人是啥子情况?”末了配一个抓狂的表情。然而平时几乎秒回的谭瀚同学这次居然也没了消息,那条信息孤零零挂了十几个小时依然被冷落,这让王俊凯更感到惆怅了。
 

“俊凯,你来解答一下。俊凯,俊凯!”
 
等到王俊凯回过神来慌乱地回答“到!”,老师已经走到了他桌边,满怀关切地询问道:“俊凯啊,是不是哪里不舒服,要不到医务室休息一下?”王俊凯唰的一下坐得笔直,“老师对不起,我就是刚才走神了,您继续!”

老师不放心地再三询问,得到否定答案后,才重新开始授课。王俊凯这下不敢再胡思乱想,全神贯注投入学习中。
 

终于挨到下课铃响,与他同班的小弟没等铃打完就窜到他身边蹲下问:“老大,你啷个会上课走神哩,真没得事吧?”老大摸摸小跟班的头,回答:“哎哟你们就别多想老,真嘞没事。”坐在门边的小个子男生转过身喊:“王俊凯,有人找!”他连忙应了,趁机脱身,还心道哪个人这么巧过来解救他,到教室外一看,不是别人,正是那教他躲都来不及的祖宗,吴磊。
 

其实也说不清为什么要躲,只是王俊凯本能的不想和他碰面,但他还没来得及动作,就被吴磊扯住了衣袖。
 
“别躲了,我送你回家。”
 

 
重庆的路弯弯绕绕,堪比少年人的心事。王俊凯和吴磊错开一点走,吴磊的手还攥着一小截衣袖不肯放,他号称:“好不容易逮到的,我可不能放跑了。”

啥子嘛,我又不是猎物,啷个来的跑不跑。王俊凯闷闷地想,也不挑起话头,埋着头带路。突然袖子口被用力一扯,原本领先的小半步转个圈回到原处,他来不及惊讶,就被男孩拢入怀里。
 

王俊凯的十七年人生中有过数不清的拥抱,与父母与亲人与朋友,但这个怀抱有些不大一样。他被按在男孩清瘦的胸膛上,心跳声咚咚如擂鼓镇的他耳朵发烫,按在后脑勺的手掌不安分地摩挲着头发。他听见男孩温温柔柔的上海腔调:

“老大,我好像有点喜欢你诶。要不要试试,早恋的感觉?”


树叶交错散落下细碎的光斑,倏忽间起风了,麻雀被惊扰,啼着声飞走,阳光随树影在二人脸上跳跃旋转。仿佛过了很久,又仿佛短短一瞬,被环抱的少年悄悄抬起手,慢慢地,慢慢地拢紧眼前的男孩。

现在,是他的男孩了。

-FIN-

评论(1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