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蛋黄酱

一辈子就是一辈子,少一小时、一分钟、一秒钟都不是一辈子

【磊凯】老大03

不定时诈尸

方言外援依旧 @楚于归 

没有我们小楚 就没有我的更新


前文传送门:01  02

---


3

 

少年人一步并三步楼梯跨得飞快,倏忽间没了影,再冒出个脑袋尖尖儿,弯着眼招手。一阵风吹过,松垮垮的衣襟飞扬起来,于是脚步都轻巧,走路都带喜气。

 


王俊凯倚着栏杆等他俩,抱怨道:“好慢啊你们,等超~久诶!”黏腻的台湾腔活灵活现,吴磊也顺着他说:“走这么快干嘛啦,等我嘛~”成功让三个人都抖落一层鸡皮疙瘩。


闹完了,谭瀚捏着手表对老大说:“我今天得早点回去,先撤了啊。”王俊凯大方地摆手:“明天老地方见。”又转头对着吴磊说:“饿不,大哥带你吃串串去?”吴磊摸着瘪瘪的小肚子欣然同意。

 


串串很美味,埋头数签签儿的老大很可爱。吴磊觉得连身上的伤都不痛了。


结完账,王俊凯提溜着没喝完的半罐奶和吴磊瞎晃悠。走到江边,他停下来吹晚风。他说,自己从小就被扔到跆拳道班,小时候老挨打,淤青就没断过。

“现在呢?”吴磊问。

打遍沙坪坝无敌手!老大挺起他骄傲的小胸脯。没那么夸张啦,但至少学校里没人打得过。


“我斗是看不惯同学一天到黑抽烟喝酒不学好,”他语调拖得长长的,“就老谭那公子哥,高一那会带着一帮人和校外的厮混在一起,书也不念,有一天我一时兴起就收拾了他们一顿,结果他们斗非要喊我老大,哎哟,真嘞黑烦。”他边说边扬起小拳头,配合地挥舞几下。


“后来嘛叫习惯了,我就给他们定规矩,让他们读书,学点东西。”他顿住,双手支撑翻上栏杆,轻巧地落座,偏过头看身边的少年。这人下颏一道长长的红痕,衬衫扣子被拽掉好几颗,露出的皮肉也青了不少,却跟感觉不到疼一样,噙一点笑专注地看他,好像除了眼前的自己,再没什么值得分神。


王俊凯瞬间忘了自己接下去长篇大论的教育,伸出手在吴磊破皮的地方一按:“疼吗?”吴磊捉住他使完坏就要溜的手,放在肩上。

“给我揉揉,就不疼了。”

老大不知为何耳朵根有点烫,他偏过视线,慌乱间终于想起了刚才的话茬:“讲咾那么多,我就是想说,这边儿跟你想嘞不一样,你要四能xio好,斗还四我小弟;要还像今天一样跟人打群架嘞,我也没得办法,只能不管你咾,你自己看到办哈。”


听到最后几句,吴磊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我可是五讲四美好学生,形象哪有这么差。”他又拣着重点复述了一遍前情,一人分饰三角,场景还原一百分。


王俊凯听得一脸震惊:“啷个我听别个说你最喜欢打架,转学就是因为把同学打进医院了。我还以为你脾气嘿暴嘞。”王俊凯讲到兴起没把握好平衡,身子一滑大半边都落到栏杆外去了。


吴磊眼疾手快,借着握住没放的手把人往怀里一带,另一手扶住王俊凯的后腰,把人整个抱下栏杆,然后还嫌气氛不够暧昧似的,贴着耳朵根子说了一句。

 


“留心。”

 

 



4

 


“老大这几天不对劲,嘿不对劲。”

 

午休时候男孩儿们扎堆说悄悄话,不远处王俊凯坐在摞起来的大纸箱上,无聊地把玩手指,眼神却隔几秒就被勾到天台楼梯口,像在等什么人的样子。他这几天总这样,魂不守舍的,偏偏平常跟小棉袄似的谭瀚被派去参加知识竞赛,小弟们啥都问不出来。


男孩儿们推搡半天,还是决定派出布布去打听情况。他今天依旧扎着小啾,瘦猴一样往老大身边一蹲,“凯锅!”

倒是把王俊凯吓了一跳:“啥子,叫魂呐?”

男孩嘿嘿傻笑两声,发了直球:“你咋子了嘛,老一个人坐角落里发呆,兄弟们嘿担心你哦。”王俊凯摸摸他的头,眼睛却还是闪躲的:“我…我能有啥子事——”话卡着一半,他突然瞄到楼梯口一个脑袋尖尖儿,王俊凯噌地撑着布布的头跳下纸箱,也顾不上理会男孩装模作样的哀嚎,只丢下一句。


“我有事先走,拜拜拜拜。”


老大甩起书包低着头冲得猛,悠哉游哉上台阶的吴磊被他撞得一个趔趄,王俊凯却把头埋得更低,擦着肩溜过去,跑得比兔子还快。



“哎——”

吴磊条件反射转身叫他,当然也是石沉大海,他叹了口气走上天台。正想着刚才一闪而过的。满颊红晕究竟是花了眼还是真实存在的,就迎头闯入一大团阴影中。


以布布为首的男孩纷纷摆出自认为最凶神恶煞的表情盯着他,布布上前一步,努力地踮高脚尖道:“说!你对老大做了什么!”


吴磊完全摸不着头脑:“我什么都没干啊,你们搞什么啊,想打架?。”

“别以为我们不敢!就是你来了以后,老大才老心神不宁的,反常嘞要命!绝对跟你有关系哩!”


吴磊闻言,突然笑开了,哥俩好一样揽住男孩儿的肩:“你说这事儿啊,我确实跟王俊凯有点误会,放学我找他说清楚,放心吧。”

男孩儿很警惕:“真哩?”

“哎呀骗你们干嘛,男子汉一言九鼎。”


“那就信你一次。要是明天老大还这样,我们都不会饶了你哩!”后面的小弟也赶紧附和。其中一人看了看表,大声吼道:“糟了,还有三分钟就上课了!我先走为敬兄弟们!”其他人也惨叫一声纷纷跑路。吴磊逮住离得最近的布布,好奇地问:“哎哎,上课迟到又不是大事,慌什么。”


男孩儿使劲挣脱他的手臂:“上次刚说完斗忘老?帮规第一条,不得迟到。迟到一次,嘿惨哩。”说话间,已经窜到楼梯口了。


大群人呼啦啦走了个精光,吴磊没堵到人也不恼火,事实上,那天吃完串儿以后他就再没来得及跟王俊凯说上话。老大打人厉害,躲人的本事也是一等一的强,跟成了精的兔子似的,总也抓不着。不过观察了这么些天,加上小弟们泄漏的信息,吴磊心中已有了对策。他现在就是准备好陷阱的猎人,只等着心心念念的猎物上钩。

 


“兔兔那么可爱,当然要吃兔兔啦。”




-



评论(16)

热度(51)